过气同人写手,是条老咸鱼,毕业绿担,本质飒girl

 

【SA】毕业式

*失踪人口诈尸

*大家好,我又要和这个人 @小快酱( ˙0˙) 一起搞事了

*年龄操纵有

*孤高且有点中二精神病的贫困孤儿(天才学生)被善良友好(表面上)老师收养,白天学校里学习数理化、晚上在家里学习犯罪←来自你们快老师的设定原文

@相叶的平安夜 的点车【我可能拖太久了_(:зゝ∠)_抱歉

 ————————————

掌声雷动。

樱井在后台深呼吸了一口气,其实不算紧张的他学着那个人的样子在手心里写了一个人字然后吞进肚子里,然后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大踏步的走了出去。

校长从舞台侧面走出来的一瞬间,下面的学生立马安静下来。

樱井清了清嗓子试了下麦,樱井按照自己准备的稿子开始为他的毕业生们演讲。

“我希望未来的你们,依然能够记得当时怀揣梦想的这个心情……”

樱井看着台下的同学们,目光扫到了在舞台侧面的老师们。

他仿佛看见那个人对他笑了一下,然后示意他扭头看向学生不要分心。

语调依旧平稳,但是压不住樱井上扬的嘴角。

你看,现在的我……

 

“小翔!”

随着声音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猛烈的马场劈。

一下子惊得樱井直接从暖桌上弹了起来,嗷得嚎了一嗓子之后跟着的是腿部传来的抽筋感。

“相叶!”扭头瞪着身后的罪魁祸首,结果当事人毫不犹豫又敲了一把。

“要叫相叶老师!”相叶双手抱胸的站在他身后。

天知道这个叛逆的家伙是怎么想的,刚刚去把一头漂亮的黑发给染成了金色,又怕被严厉的父亲给责骂,在自家门口外绕了两圈之后扭头就钻进了相叶的家。

相叶不是他的任课老师,要说关系在外人眼里充其量只是那种在走廊里遇到了会点头喊一声老师好的。

樱井龇着牙掰了掰自己的脚好让抽筋缓解一下,想着这家伙其实是个怪力八嘎吧下手怎么这么狠,却看见这家伙拿着一碟仙贝放到矮桌上然后撑着下巴告诉他:“我打电话给你爸妈了。”

听到这句话樱井的脚又抽筋了。

 

要说怎么认识的相叶,樱井想了想大概孽缘也不过如此。

他本来是和朋友一起在空地上玩着足球,结果为了耍帅的自己一脚大力抽射,没命中那个放在空地中央的易拉罐,反倒是直接射进了相叶家的窗户。

当时的樱井看着被自己砸坏大窟窿吓得半天合不上嘴,试图想找一起的小伙伴结果转头就发现他们全都跑的没影了。

咽着口水小心翼翼的凑过去,樱井踮起脚尖看了看围墙那边的那户人家,似乎是没有人在的样子。

暗地里松了口气,樱井想着借着公园边角的大水管翻过那个围墙,然后从房子里拿了球就跑——没办法,这可是爸爸新给他买的。

准备拉开破掉的玻璃窗时樱井还双手合十鞠了个躬小声的道了个歉,鞋子也不脱就蹬蹬蹬的跑了进去。

看起来是个很整洁的家庭,和自己乱糟糟的房间不一样,屋子的主人大概和这个房间一样透着温柔的气息。

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球,抱在怀里准备出去的时候,樱井眼睛一瞥似乎看到了地上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

好奇心旺盛的樱井探了个脑袋,却发现沙发后面倒了一个男人。

吓得樱井抱着球拔腿就跑,可就在他即将跑出这个房子的时候却停下了脚步。

小心的把球放在了地上,樱井又回头去,拽着男人的衣领把他从沙发后面拽出来,把他翻了个身拍拍他的脸颊。

“醒醒,你没事吧?”樱井晃了晃他的肩膀。

相叶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忽然觉得额头一阵剧烈的疼痛,恍惚间想起来自己刚才是想在沙发后的墙上挂一个钟,懒得去找凳子了就索性踩着沙发背站上去,结果麻制的沙发布艺再加上他垫着脚尖,一不小心就滑了下来,脑袋还正好磕了一下。

“唔……还好。”捂着额头从地上坐起来,相叶晃了晃脑袋,这才想起来这个唤醒他的少年自己似乎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相叶正要开口问呢,眼角的余光看到了自己那个破了个大洞的落地窗,然后看见这个小家伙突然乖巧的跪坐在自己面前,不远处还有一个看起来没玩过几次的足球。

他大概猜到了。

“谢谢你。”没有想象中的责骂,樱井忽然觉得有一只手覆了自己的头上。

当时的樱井还在读小学,当时的相叶也不过是一个大学生。

 

捏了捏自己的耳垂,刚打的耳钉似乎有点发炎的样子,樱井嘟嘟囔囔的说着你怎么又打电话给我爸妈了。

相叶拿着棉签蘸了点酒精示意他靠近自己一点,绕着耳钉的周围给他消毒,痛得樱井一边咬着仙贝一边倒吸着凉气。

“痛你可以喊出来,咬蹦我的仙贝发出这种噗嗤噗嗤的声音你是猪吗?”

听着这样的拟声词樱井差点没把嘴里的仙贝也给喷出来:“你才是猪!”

“你爸妈说留在相叶老师这里住一晚上也可以。”相叶把用掉的面前一折,空投到厨房边上的垃圾桶。

“哎?”樱井看着相叶的拧盖子的手愣住了。

“我说你想在我这边念书,还有些问题想问,阿姨就说让你留在这里一晚上也没事。”相叶把酒精放回小药箱里,扭头却看见樱井的手握成了拳。

“肯定是挨舞那丫头看到了。”樱井咬牙切齿的说着,刚染了头发的他确实是在家附近溜达了好几圈,小心躲着父母的时候好像看到舞的房间里有人。

这会爸妈肯定都知道了,老爸更是气在头上。

“没事的,明天再去染回来。”拍了拍樱井的肩膀,却突然被他反手握住了手腕。

“相叶,你还是第一次让我在你这里留宿吧。”樱井抬起头问他。

“啊?嗯,好像是这样。”相叶点了点头。

不堪入目的镜头在脑海里一闪而过,那些和同学们嬉闹着看的AV片的女优似乎在回忆里全都被同时换上了相叶的样子。

控制不了。

他控制不了这股青春期的躁动。

想要。

想要试试看。

是不是真的和影片里一样的美妙效果。

樱井咽了口口水,相叶歪着脑袋等着他的下一句,抿起唇微笑的样子看起来人畜无害。

“既然你说了我是来学习的。”樱井看着他,“那么,相叶老师,教我些别的东西吧。”

——————————

焰觉的私家车库

焰觉的百度车库  车牌号:8ety

 ——————————

“……因此,我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也要记得自己当初怀揣着梦想的那份心情。”

结束了毕业典礼的演讲,樱井出了礼堂马上就松开了自己的领带。

早在自己二十出头的时候,他就把头发给染回了黑色,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耳朵和肚脐上的小洞已经长合在一起,完全看不出来曾经是个叛逆少年的模样。

“樱井校长?”教导主任喊住他,樱井却摆了摆手,说自己有事,就先走了。

教导主任挠了挠头,却不再强行挽留,每年的毕业典礼,樱井总是演讲完就走了,像是厌恶这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典礼一样。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樱井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一束白色的花依旧送到了他桌面,整理了一下压平的包装塑料纸,樱井小心的把他放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雅纪,我来看你了。”

如果那天你没有参加这种毕业式就好了。

樱井舀起一抔水浇在墓碑上,天知道这个家伙是怎么回事,自己就拿着纽扣想找他的时候,却发现相叶迟迟没有来。

他本来可以不用出席的,如果不是为了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

他怎么会……

想到这里,樱井不由得笑出来,明明嘴唇上翘着,却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你这个家伙……怎么会笨到为了一只猫去给汽车撞啊……”


评论(17)
热度(49)
Top

© 焰觉_黑兔子蹦蹦跳跳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