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同人写手,是条老咸鱼,毕业绿担,本质飒girl

 

【植物组】旅行的目的

*和 @小快酱( ˙0˙) 的同梗联文(就是一个脑洞写两个故事XD)
*写着写着忽然发现模戏份真的是太少
*今天的我,依旧OOC
——————————————————————
樱井翔有失忆症,这点相叶雅纪是知道的。
他每一天都在忘记一点,从相叶犯过的小错开始,那些让人捧腹或者担忧的瞬间,在他的脑海里都像是有个橡皮檫一样,每天轻轻的擦去一点,然后在他毫无感觉的情况下,就忘记了。

“都这样了,你为什么还要守着他?”一天晚上,坐在酒桌对面的松本这么问着。
不远处的后辈们正在愉快的就着酒意嬉闹着,时不时的起个哄。
相叶摇了摇头,把手上的酒杯放下来,喝空了液体的玻璃杯杯里面球形的冰块撞得叮当做响。
“你不知道的,润。”他说着,借着酒吧里昏暗的环境轻轻的揩了一下眼角,“我是真的喜欢他啊。”
“那就不能喜欢我吗?!”说着,甚至还不自觉的拔高了声调。
相叶愣愣的看着他,不远处的后辈们似乎也是被吓了一跳,向来在公司里感情好的跟亲兄弟一样的两人,居然在吵架吗?
“润……我……”相叶想解释什么,对于松本,他更多的觉得对方像是自己的弟弟,倒是从来没往什么别的方向去想。
后辈们向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拿起酒杯以敬酒的姿态走了过去。
可当他走近的时候才发现,这两个人居然是在哭的。
后辈愣了一下,心想着这咋办啊。
回去也不是,继续上前敬酒这个气氛也不太对,脑筋一转,竟然开始起哄起来。
喝的有些上头了的其他人看不清这边的情况,但起哄倒还是乐意的,“亲一个”的声音越来越大,相叶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松本吻住了唇。

等到相叶回到家里的时候,樱井放下了手中的笔记本,从鼻梁上把眼镜摘下来。
“欢迎回来,雅纪。”
他说着,可惜只是公式化的问候,上个星期还能从他口中听到的一丝关切,到了现在连相叶这浑身的酒气也不介意了。
“翔酱……”相叶看了看他,樱井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
因为失忆症,很多事情樱井不得不记下来,然后每天反复的去读这些被他遗忘的事情。
只可以文字能记录下事情,却记录不下任何的感情。
“我今天去问了医生了,”樱井说,“果然还是没办法。”
相叶从背后环抱住他,下巴垫着樱井的锁骨,说着:“没事的,有我在,有我在帮你记着。”
这是我们一开始就说好了的。
你的失忆症会因为停留在一个地方时间过长而愈演愈烈,既然当时的你因为爱我而决定留下来,那我也会因为对你的爱而替你去记住那些你忘记的东西。

可是停留在一个地方的樱井终究还是忘了,他看着“自己”写的文字,却感受不到“爱意”,无论那本小小的记事本上写了多少的爱字。

等相叶回到家的时候,樱井已经不在了,他听从医生的建议,用旅行的方式去治疗病症——既然记不住长时间停留的地方的事情,就不要停留了。
当天晚上,相叶抱着膝盖缩在客厅的角落里痛哭出声,手上的辞职批准被他揉得皱皱巴巴。

樱井走在异国的小镇上,不再做停留,虽然停留的事情记不得,但具体上的很多事情果然记得比较清楚了。
路过一个吆喝的小摊贩,樱井一下就看到了摆在最角落里的一个木雕。
樱井觉得自己似乎是见过这样的木雕小人,可就是想不起来了。
他觉得脑袋有点胀,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笑容开朗的男生会拿着一个和这个木雕差不多的小人摆在他面前,说着“翔酱这是给你的手信”。
只是那个木雕和这个比似乎缺了什么。
“你喜欢这个吗?”突然,樱井听到了熟悉的母语。
他回头,看到一个背着旅行包的男人笑着看着他。
“一起旅行怎么样?”
这次,不需要你为了我停留,我和你一起走。

评论(2)
热度(58)
Top

© 焰觉_黑兔子蹦蹦跳跳x | Powered by LOFTER